Estelle

找不到的文,去主页置顶找

【辫九】少年未婚(一)


本故事纯属虚构!


傲娇少年花式宠妻。



0 1.


“辫儿,把你的高考志愿借我参考参考呗!”


“辫儿,你看,咱们从小一起长大,要是上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,你能舍得我吗?”


“辫儿,我就是想和你去同一所大学,这样我还可以照顾你。”


“你确定是你照顾我?”张云雷停下脚步,挑起的眉眼里写满了难以置信。他转过身,与跟在身后喋喋不休的杨九郎撞了个满怀。


杨九郎揉揉发晕的小脑袋,不安分地在张云雷胸口蹭了蹭,听到他强有力而快节奏的心跳声,他羞得手足无措,一把推开了对方。


柔软的绒发扫过下颚,酥酥痒痒的。张云雷缩回了下意识想抱住他的胳膊,停在半空中踌躇了一会儿,才欲盖弥彰地去挠了挠下巴。


“撞疼了吧?”


“还好。”


“叫你走路不专心,该!”张云雷清了清嗓子,收敛了语气中的疼惜,那副欠揍的模样气得杨九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“哼!”


“你说你整天迷迷糊糊的,还怎么照顾我?”


杨九郎无言以对,只能默默跟着张云雷,回到了他家。


“妈,我回来了!”


“阿姨,我来您家玩了!”


“好,孩子们,你们过来一下,我有事情要告诉你们。”


杨九郎一下子就窜到了张母身边,晃着她的胳膊开始撒娇,奶呼呼的嗓音甜到了她的心底。而张云雷就站在一旁,面无表情地瞧着俩心理年龄一般大的人。


“什么事啊?”


“其实,我们和九郎的父母,在你俩小的时候,就给你们定下了娃娃亲。现在你们已经成年了,关系还一直这么好,也应该告诉你们了。云雷啊,九郎以后就是你媳妇儿了,你要好好照顾他,知道了吗?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不同于杨九郎肉眼可见的兴奋,张云雷只是淡淡地回应了一句,背过身,顾自往楼上走。但在灯光照不清的角落里,他悄悄勾起了唇角。


“杨九郎,你还要不要我的高考志愿了?”


“要要要!”杨九郎得了张母的应允,追着张云雷上了楼 。


他走进卧房,看见张云雷正坐在电脑桌前,打开的网站页面上,显示的是九郎的志愿填报表,已经被满满当当地填写好。


“你给我填好了?”


“对,跟我的那份是一样的。”


“你不是不想和我上同一所大学吗?之前我还求了你这么久……”杨九郎垂下眼眸,绞着手指,腮帮鼓得胀胀的。


“你这个小迷糊蛋,离了我,你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
少年骄傲的轮廓里掺进了少有的温柔,那些冷峻的线条倒映在杨九郎的瞳孔里,变得柔和而有温度。


多年之后,杨九郎和张母提起了这件事,张母听完乐得咯咯笑。“他那是为了看住自己媳妇儿,免得你跟别人跑咯!”



0 2.


到新学校的第一个周末,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,班级里举办了一次聚餐活动。


两人去的晚,别人都是挨朋邻友坐在一块,只剩下零星的单个座位。杨九郎小嘴翘得高高,不情不愿地和张云雷分开来坐。


不过,这种阴郁的情绪很快就散去了。因为,坐在杨九郎旁边的是个性格开朗的男同学,他和杨九郎聊起足球,两人有了共同话题,自然就熟络了起来。


而餐桌另外一边的情况就不太好了,张云雷冷着个脸,纤长的睫毛上凝结了腊月的冰霜,性感的薄唇上悬落了初曦的寒露,一双冷艳的桃花眼,就直勾勾地盯着对面。坐在他旁边的同学不自觉打了个寒颤,试图用搭讪来缓解氛围,但都被他三言两语敷衍了过去。


当杨九郎的嘴角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弧度,张云雷的心脏就下沉到一个史无前例的低潮。他腾的一下站起身来,走到杨九郎旁边,打断了两人的热聊。


“同学,我能跟你换一下位置吗?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因为他还小,吃饭需要我喂。”张云雷低头摸摸杨九郎的头发,笑容里有那么一丝……恐怖。


“哦,好!”


杨九郎永远都忘不了那个同学离开时看他们的眼神,大概是那种“关爱智障,人人有责”的意思吧。


“张云雷,你胡说什么呢!”


“啊~张嘴,吃饭了!”


当张云雷真的举着勺子,喂到他嘴边时,杨九郎眼睛里聚起了和那个同学一样的目光。


旁边有三三两两的同学看了过来,杨九郎想着,要是真吃下去了,他这个“智障”人设怕是要立稳了,那小霸王以后还有何颜面混迹江湖。于是,他撇过脸,不去搭理张云雷。


“你想好了?”威胁的低吟从头顶贯穿全身,“这样的机会可不多。”


对啊,让高高在上的张二爷伺候人吃饭,已经是感天动地的恩赐,好像杨九郎理所应当接受,而不是还在这不知好歹地给人脸色。


愧疚感来得莫名其妙,杨九郎很快就放弃了自己的原则,转回来的脸上,谱写了慷慨就义之意。


叼住勺子的时候,他还很顽皮地和张云雷争抢了一番,就算后来松开了嘴,也不忘朝对方做一个很滑稽的鬼脸。


食物在口腔里翻滚,他用力咬了咬后槽牙,两颊一鼓一瘪,把蔬菜咀嚼得“沙沙”作响,以宣泄自己的不满。


这些可爱的小表情被张云雷看在眼里,他憋不住心中的喜欢,抿起嘴唇,莞尔一笑。


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撩人,眼睛里的冰霜化作一汪春水,缓缓流淌进幽深的洞穴。眼皮张合,在平静的湖面扩散开层层的涟漪。流光瞬息间,给人以平易近人的错觉。


于是,就有按捺不住的女生主动靠近了。


“张云雷同学,请问你有没有对象?”


“没有。”张云雷连头都没有回,盛了一勺子汤喂给杨九郎。盯着那两片水光淋淋的嘴唇,他滚了滚喉结,呼出一口粗重的气。“但是,我已经有未婚妻了。”


纸巾擦拭掉嘴巴上残留,隔着薄薄的纤维物,张云雷触碰到了他肖想已久的柔软。


在那名女生怀疑的注视下,他握住了杨九郎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