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elle

找不到的文,去主页置顶找

家有萌宝(四)


本故事纯属虚构!



许你一个家,有你,有我,有我们的孩子,这个家里,到处都是我们相爱相守的痕迹。


0 4.


“我想,在他心里,是真的很想和爸爸们住在一起,或者说,他想要一个完整的家。”


车窗外的城市华灯初上,星星点点汇聚成河,流淌在平和的夜里。那些挥之不去的念想,像滚滚而来的巨石,跌落进浩荡大河,飞溅起怅惘水花,一瞬间,星光破碎,心思蠢动。


张云雷侧过头来,泛滥的温柔漫在眼眸里。小孩褪去了白日里的活泼好动,软绵绵地依偎在大人的怀里,阖上的眼睛,和嗫嚅的嘴巴,有一样忻悦的弧度。大人指尖缠绕着小孩的发缕,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捻着,动一动薄唇,在小孩的发旋处落下一个爱抚的吻。这个孩子,与张云雷血脉相连;这个大人,与张云雷情意纠缠。他一眼,便望尽了他的全世界。


“九郎,你和杨杨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算了,换了新环境,杨杨还要重新适应。还是我搬过来和你们一起住吧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尖锐的刹车声划破耳际,张杨从睡梦中惊醒,身体由于惯性,剧烈地向前倾倒。


几秒钟的时间,手臂下意识护住头部,避免了头破血流的磕撞。与此同时,手骨错位的声音伴随着吃痛的惊呼声,在恐惧的氛围中,迅速渲染开来。


眼前的黑雾一点点散尽,杨九郎回过神来,看见张云雷举着手臂,将他和张杨紧紧地搂在了怀里。


“大爸,你没事吧?”


那张疼得煞白的脸上,冒出豆大的冷汗,砸在杨九郎的心口。那些曾经偏执的抗拒,在这一刻,分崩离析。



在医院折腾了一个晚上,张杨一直窝在张云雷的身边,红着眼睛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直到医生处理完伤口,张杨才敢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只打着厚重石膏的手臂,撅起小嘴,一口一口吹出气,一遍一遍嘀咕着“不疼了,不疼了”。


“爸爸,大爸受伤了,没有人照顾。能不能让大爸住进家里,杨杨想照顾大爸。”


“好,爸爸和杨杨一起照顾大爸!”


尽管过程有些失控,但是结果是,张云雷当晚就跟着父子俩一起回家了。



张杨抱来一堆心爱的零食放在张云雷的面前,父子俩一边坐在沙发上吃零食,一边看着杨九郎抱着一床被子在两个卧房之间来回收拾。


张杨忽然站起身来,零食袋飘进了垃圾桶,他挨个嘬干净手指上的薯片渣,拍了拍沾满口水的手掌,稚气的脸上聚起慷慨激愤之义。


“老张,你对我有救命之恩,现在,就是我报恩的时候!”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张云雷缓缓抬起头,不知为何生出了肃然起敬的感觉。


这时,杨九郎走了过来,打量着两人奇奇怪怪的神情,犹疑了半晌,还是开口了。


“今晚我和杨杨睡,云雷你睡主卧。”


“爸爸,我已经长大了,需要自己独立的空间,你能不能尊重我!”


“尊重你,尊重你!我已经多拿了一床被子进去,晚上你睡你的,我睡我的,绝对不会跟你抢被子的!”


“你根本就不了解我!我叛逆期到了,不想跟父母有过多的交流。今晚,不,以后每个晚上,我们都各自冷静冷静吧!”


张杨说完,头也不回地往前走。刚到房间门口,又折返回来,表情冷漠地从茶几上摸走一盒果冻。然后秒速闪身进房间,并锁上了门。


“张杨!你又睡前吃甜食,还想不刷牙!看我明天把你的烂牙都拔光!”杨九郎气急败坏地去砸门,任他把威胁、责怪、劝导的话都说了一遍,里面还是没有半点回应。


张云雷咽了咽口水,牙齿憋着偷笑的颤抖,摩擦在膨化食品上,嘎嘣嘎嘣作响,引来杨九郎忿恨一瞪。



如愿以偿地和杨九郎躺在同一张床上,张云雷听着清浅的呼吸声飘荡在长夜里,整颗心被填得满满当当。


熟悉的奶香气占据他周围的空气,贪婪地深吸一口,沉淀到胸腔内,抓心挠肝地叫嚣着躁动。他只恨自己受了伤的手,不能将近在咫尺的小人儿拢在怀里。但这并不能呵止他想要无限亲近的念头。


指尖攀上手背,捏一捏软软的手掌,钻进手窝的空隙里,与爱人牵手共眠。


“晚安,老婆!”


甜腻的气声轻飘飘地落在头顶,黑暗中,杨九郎骤然睁开了眼睛。耳骨和肋骨联动,他听见了自己如雷的心跳。指节微微蜷曲,虎口合拢交叠,他将张云雷的手,握得更紧了。



第二天清晨,一家三口都从一夜好梦中笑着醒了过来。


张杨走进卫生间,惊喜地发现正准备洗漱的大爸,他揉一揉发酸的眼皮,残留的困倦一扫而空。


“老张,抱着媳妇儿睡觉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?”


张杨试图拍拍张云雷的肩膀,以示好战友之间的关怀备至。可是,身高上的差距无情地拒绝了他,他改成拍拍对方的屁股。嗐,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,不要计较这些细节!


“去去去,一天到晚没个正形!”张云雷抬腿给了张杨一脚。


嘚,你当人家是兄弟,人家只想做你爸爸!


看着独臂侠艰难地往牙刷上挤牙膏,张杨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。不管人家当你是什么,毕竟是亲生骨肉,能帮一把还是要帮一把的。


“爸爸,你能过来一下吗?”


“杨杨,怎么了?”


“爸爸,你帮我刷牙洗脸吧。”


“好的!”


杨九郎应声而来,先是握着张杨的小手教他刷牙;然后用热毛巾把他的小脸擦得白白净净;最后给他梳了一个帅气的发型。


“谢谢爸爸!”张杨趁机在杨九郎脸上亲了一口,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一旁的张云雷。“爸爸,我先去吃早餐了!”


“嗯,你去吧!”


张杨跨出卫生间,背对着里面的人,甩了甩袖子,缚手直立。


“云雷,为师该教你的,都教给你了。你好自为之吧!”


这大师做派,真当是,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!



“九郎,我手不方便,你能帮我一下吗?”在杨九郎转身之际,张云雷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。


“好!”


把挤上牙膏的牙刷递给张云雷,杨九郎举着杯子在一边侯着。


嘴巴一圈起了白色泡沫,遮掩了从唇缝里泄露出来的欣喜,可眼底的笑意,却愈发清明。


透过镜子去偷看身边的人,他侧身站着,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像个乖巧的小媳妇,准备随时伺候丈夫。


杨九郎把水杯递到他嘴边,张云雷腾出手,覆上他的手背,一起握着水杯,往嘴里送。


“九郎,你觉得,我们现在像不像老夫老妻?”


“本来就是……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!”


杨九郎心里藏了个小秘密,他一直偷偷地把张云雷当做自己的丈夫。


毛巾蒸腾着热气,拭过柔嫩的皮肤,泛起一片淡淡的红晕。


两人挨得很近,从张云雷湿漉漉的眸子里,杨九郎能拼凑出自己那张比他还绯红的脸庞。只是一眼,杨九郎便沉沦了。因为他的眼睛里,满满只有一个自己。


张云雷用仅有的一只手揽过杨九郎的腰,身体一个踉跄,鼻尖撞上了嘴唇,杨九郎又惊又羞,顺从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噗~宝贝真的好乖啊,真想好好欺负他。张云雷嘴角勾起一抹狡黠。他本来只想抱抱他的,没想到,他的宝贝误会了。


描摹着怀里人的眉眼,杨九郎长长的睫毛止不住地在抖动,软熟的耳垂冒着热气,而那两瓣嫣红的唇,像熟透了的果实,散发着甜蜜的诱惑。张云雷心头一热,再也无法忍耐,低头含住了他的唇。


五年来的磨合,使他们进阶为老夫老妻模式,但对彼此浓烈的爱意,将他们永远停留在了恋爱最初的阶段。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